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吕伯望:盛大选择抛售的时机恰到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7日消息,盛大宣布将出售总计3,703,487股新浪普通股,所得净收益约为99,105,312美元。抛售后,盛大持有的剩余股份在新浪已发行股本中所占比例约为11.4%。著名互联网分析师吕伯望(原名吕伟钢)认为,盛大此次出售股票意在为偿还2亿多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做准备。

  盛大于2004年10月15日曾发行总本金额2亿美元的无息优先可转换债券。在2007年10月
15日即将到期。吕伯望认为,盛大需要提前为此做出准备。目前盛大账面上的现金约为1.6亿美元,但并不能完全用于还债,吕伯望说,除了此次抛售股票获利的9千多万美元,盛大还需要用今后每个季度新增长的利润来继续充实。

  吕伯望预计,盛大在未来可能还将陆续出售新浪的

股票。“它先卖掉一些,给自己有一个灵活安排的机会,未来根据经营情况、资金需求情况很有可能继续出售。”吕伯望认为,由于新浪管理层的成功抵制、毒丸计划的成功实施,盛大当初对新浪的战略意图已经很难实现,其持有新浪19.5%的股份基本只能用于财务回报。

  “这对于一个成长型的公司来说意义并不大。”吕伯望认为,盛大需要把这笔资金抽出来,用在调整后的新战略上。

  不过吕伯望表示,盛大选择抛售的时机恰到好处,“选在新浪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股票上涨的时候出售,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时间点。”他表示,盛大通过此次出售获得了很好的投资回报。

  此外,吕伯望预估,此次股票抛售对新浪本身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从这两个季度的发展来看,新浪的经营已经比较稳定,投资者都明白盛大抛售股票的原因,对新浪未来的信心不会受此影响。”

    相关报道:

    盛大将出售所持部分新浪股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