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站长全国互动之旅专题 > 正文

Comsenz哈尔滨活动见闻 互联网氛围浓交流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5:51 PHPchina

  管芳

  尽管Web2.0概念在2006年下半年遭遇了一定的质疑和挑战,但是,中国互联网行业整体的创业热情却未曾受到丝毫影响。2006年11月4日,由社区软件提供商康盛创想(Comsenz)组织的互联网“互动之旅”活动第一站在冰城哈尔滨举行,受到了热情的关注。

  首先,在面向互联网从业者为群体的主题为“站长&社区&开源&PHP”的交流会上,共吸引了来自当地的数十位知名站长和程序员积极参加。

  其次,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等两所大学组织的创业演讲会上,Comsenz创始人戴志康以切身体会所进行的解说,也赢得了大学生们的欢迎,场场爆满。在哈尔滨工程大学,300人的场地来了大约500名同学;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1000人的大会场全部坐满,走道边也站满了关注创业、关注互联网的同学。

  尽管从互联网的发展和创业氛围来说,哈尔滨网站不是特别多,也不是太活跃,但是,哈尔滨却是培育众多IT技术人才的摇篮。这个城市的两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里,既培育了前微软(中国)总裁高群耀、中国

化工网总裁孙德良、“
中国电子
商务第一人”王峻涛等一大批知名IT及互联网人士,也给予了戴志康这样的年轻一代互联网创业者一个宽松的大学成长时光。在哈尔滨,戴志康依靠兴趣,起步发明和开发了Discuz!软件的最早版本。

  目前,对哈尔滨来说,除了需要对当地互联网的热情再次激发之外,尤其更需要合作和交流。一位当地名叫张鹏的站长叹息说:“现在我做网站也做了很多年了,可以说屡战屡败,就是因为我们在这里交流的太少了。”

  技术交流的缺乏也是一个发展的困难。一位当地的程序员彭国营说道:“今天我来参加这个会,也是非常的感谢主办方的。PHP这个语言,我从去年的时开始的关注了,但是做的时候,遇到了很多的瓶颈,暂时就放下了。我们的网站现在是ASP的。现在来讲,PHP虽然普及的很好,但有些东西不是我们所容易接受的,所以我特别的赞成戴总讲刚才讲的,对一些有兴趣的人进行一些培训。”

  自称哈尔滨是第二个故乡的戴志康则表示,Comsenz未来将利用更多的时间与地方上的站长进行交流和相互学习,他说:“我们这次选择的第一个城市就是哈尔滨,最后才到北京,正是希望和哈尔滨本地的朋友一起探讨怎么样促进哈尔滨本地互联网的发展,以及中国领先的北京、山海、广州、深圳这种城市,怎么样的拉进和他们之间的距离,这就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基本的初衷。”

  据了解,Comsenz 2006互动之旅还发布了一个“区域站长联络员计划”,将利用这一计划建立长期与站长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此外,同时作为“LAMP领航计划”的发起方之一,为推进更多的LAMP和PHP开源发展,PHPChina也利用本次活动开展全国“PEA策进会”活动,为未来组织地方PHPer的相互学习和集体培训作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