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三巨头收获真金白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4:36 北京晚报

  新浪CEO呼吁头脑冷静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面对今年第三季度42%的广告收入增长,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没有表示出太大的兴奋。在此前举行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媒体沟通会上,他表示:互联网广告还很弱小,占整个广告市场份额不到4%。

  数字显示,今年截至9月30日,新浪净营收达到5610万美元,其中广告收入3270万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2%,公司净利润为1070万美元。

  曹国伟介绍说,和去年相比,今年以来互联网广告整体的增长要好得多,在网上做广告的公司要比去年多了很多,大客户在网络广告上分配的预算也比去年有很大的提升。“对新浪来说,在广告大势的情况下,新浪在广告域名、销售、很多综合的营销方面现在做得越来越成熟,这方面本来就是新浪的优势。”他认为,未来两年内互联网广告还会有15%至20%的增长。

  11月1日,百度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也显示,公司总营收为2.393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853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902.5%。搜狐此前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同样显示,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9%达到3540万美元,其中广告收入为2390万美元。国内互联网公司的营收能力在大幅度提高。

  但是,曹国伟认为,互联网广告还没有威胁到传统媒体尤其是报纸的广告收入。互联网媒体在整个的广告里面只占了百分之三点多,只不过互联网比其他媒体广告的增长快一点。去年整个互联网产业只是报纸的十分之一。J15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