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九城《激战》传闻签约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7: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侯娟) 第九城市继去年联手《魔兽世界》以及可口可乐之后,其运营的又一款欧美游戏大作《激战》传出最终合作品牌很可能是可口可乐的对手百事可乐。

 在去年围绕《魔兽世界》的市场合作里,美了可口可乐,赚了第九城市。但这场“市场游戏”却让另一家大公司郁闷不已,那就是百事可乐。以“突破渴望”为广告语的百事可乐在音乐、体育等领域均签下了明星,赞助了活动,广告也无处不在,但这家以年轻人为主
要目标消费群体的公司,却在一个重要的新兴娱乐领域失去先机。这个娱乐领域就是网络游戏。综观百事可乐的对手可口可乐,不仅抢在百事可乐前面,签下了第九城市运营的《魔兽世界》,还签下了天联世纪运营的《街头篮球》的广告买断协议。

据悉,《激战》作为一款欧美游戏,其开发商与《魔兽世界》的开发商暴雪公司颇有渊源。也就是说,如果游戏也有血统论,《激战》和《魔兽世界》也有着血缘联系。“这个和签下成龙,再签房祖名差不多意思。”第九城市一位人士比喻道。在朱骏为《激战》找合适的公司开展合作谈判的时候,快速消费品品牌发觉了他们能够从高质量的网络游戏中赚取商机的秘诀:那就是互相配合炒红明星,然后又能从明星升值中得益。于是,百事可乐吸取之前的教训,迅速地加入了谈判队列。

  在一个多月前,第九城市CEO朱骏就曾暗示,有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合作会很快浮出水面。据消息人士透露,九城将于12日宣布《激战》的异业合作伙伴,如果九城方面最终选择百事,朱骏可能迫于可口可乐压力不出席此次签约发布会。对此,第九城市公关总监赵雨润表示,这一切都只是传闻,不过九城一定会选择“年轻人最喜欢的品牌”作为最终的合作伙伴。而对于12日朱骏可能不出席发布会,赵雨润称:朱骏早在半年前就已经定下要在11月9日到11月12日期间去韩国参加韩国国内最大的游戏展览会“2006G-STAR”,至于到底能不能抽身回来参加《激战》与某知名品牌的签约仪式,这要看朱骏自己的想法。

 据悉,面对可口可乐的“狂轰滥炸”,百事可乐并非没有动作。在可口可乐与第九城市签约数月之后,百事可乐与另一家网游运营商盛大宣布合作,并特地修改广告语为“百事蓝色风暴突破梦幻国度”,以配合盛大推出的新网游《梦幻国度》。但是双方除了一些简单的联手动作,很快没有了下文。原因是,《梦幻国度》最高在线虽然达到10万,但始终没有大红大紫。百事可乐只有耐心等待下一位有可能大红大紫的“明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