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上季净利润远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7:26 北京晨报

  华尔街低估中国网站实力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曹国伟主政后的新浪似乎方向更加明确,这家超级门户网站刚公布的财报表明,它的主导收入是依靠强势内容招徕互联网广告。

  新浪方面披露,在刚刚过去的第三财季,其净利润高达1070万美元,净营收5610万美
元,其中广告收入为3270万美元,超过总收入一半,也远超业内预期。

  曹国伟上周五表示,互联网广告业务的增长已成为新浪最核心的竞争力,重要性超过搜索业务、无线业务和博客业务。与美国门户网站不同,新浪80%的流量来自于内容,这些内容带来不断增长的广告收入。

  华尔街再次低估了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增长潜力,他们的分析师此前预计,新浪第三财季营收同比仅增长6%。但事实上,新浪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3%。由于这种状况经常发生,美国的投资顾问公司甚至特意撰写报告表示了反思。

  作为中国互联网广告的支配力量,新浪的广告业务居然仍维持着惊人的增长,无论是客户数量还是平均投入。事实上,新浪的广告大约每两个季度涨价一次,今年第四季度价格还要微涨。受广告收入增长消息的刺激,新浪股价上周末上涨了4.48%。

  此外,曹国伟表示会加大对博客业务的投入,“我们正在进行音频、视频博客的研发,预计12月初完成。”对新浪而言,博客现在的功能不过和邮箱一样,主要是为增加用户体验。但曹国伟也表示,未来不排除研发一套系统,让网站和博客作者一同赚钱。目前,新浪手中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达到3.453亿美元,还可以从容地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