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杨致远劝阻风险投资商为奇虎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0: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中国正打算对周鸿袆提起诉讼,指责他时任雅虎中国总经理时,为私利挪用公司资产,并且还认为周鸿袆存在欺诈行为。此外,消息人士称,杨致远还在海外积极劝阻风险投资商为奇虎做新一轮融资。

  雅虎与周鸿袆的恩怨爆发于今年7月。当时周鸿袆新创立的奇虎推出了360安全卫士,并将雅虎助手当作恶意软件查杀。两家公司曾爆发激烈口水战,当时,周鸿袆以侵犯名誉权
为由,将雅虎中国推上法庭,随即,雅虎中国以不正当竞争为由提起反诉。

  该媒体援引VentureBeat创始人马特-马歇尔的消息说,新的诉讼将继续恶化两家公司的关系。据悉,雅虎在诉讼中将指责周鸿袆时任雅虎中国区总经理时,利用职权之便为其即将创立的公司奇虎牟利,包括转移客户关系、投资机会等等。“他还付钱让部分雅虎中国核心员工离职,甚至操纵公关公司散发雅虎中国与MSN终止合作的消息。”马歇尔说,这些都将包含在新的诉讼中。

  此外,马歇尔还透露说,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正积极劝阻海外风险投资商为奇虎融资。他援引消息人士话说,奇虎正在海外寻求新一轮的融资,并为自己估值为8000万美元。但是杨致远正打算劝阻风投商为奇虎提供这笔融资,有传言称,红杉资本合伙人迈克尔-莫里斯近期将与杨致远会晤。红杉资本曾于今年3月为奇虎提供了首轮2000万美元的融资。

  不过另有知情人士称,奇虎的新一轮的融资并未受到影响,计划正如期实施。

  截至目前,雅虎与奇虎未对此做出回应。(金磊)

  相关报道:

  奇虎称雅虎恶意破坏其程序已触犯刑法

  雅虎反诉奇虎不正当竞争 索赔260万并要道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