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天下围攻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美国流氓软件被罚3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1:4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周五宣布,华盛顿州的一家广告软件公司答应向政府支付三百万美元,以和解消费者提出的这家公司“进行了流氓软件行为”的指控。

  这家公司名叫Zango,位于华盛顿州。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这家公司必须向所有软件用户提供卸载工具,此外,未来在未经用户批准之下,不得向其电脑安装任何软件。

  联邦贸易委员会负责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官员林迪亚·帕内斯通过一份声明表示,消费者的电脑属于他们自己所有,他们不应该接受自己不想要的内容。

  据联邦贸易委员会披露,Zango公司的广告软件一般通过大量的免费软件和内容秘密安装到了用户的电脑中,这些免费内容包括屏幕保护、P2P文件交换工具、游戏以及小工具等,用户在下载这些免费内容时完全不知道会被安装Zango公司的广告软件。

  据称,除了免费软件和内容等手段之外,一些发行者升至利用网络浏览器的安全漏洞强制安装了这款广告软件。

  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Zango公司设计这款广告软件时故意让用户难以发现以及删除,即使在用户成功删除的情况下,程序还会自动重新安装。

  Zango公司接受了消费者提出的指控行为,不过,该公司表示,他们并没有违法,这些行为很多是和第三方的软件发行公司有关系。这家公司表示,许多软件发行商采取了强制安装的手段,给用户带来了不便。这家公司同时向用户表示道歉。

  Zango公司说,他们已经开发出了新版的广告软件,未来将会对软件的下载进行监控,以确保软件在获得用户许可的前提下才会安装到电脑中。用户在安装之前将会得到明显的提示。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