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观察报:新浪网广告收入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01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冯大刚 北京报道

  没有人知道新浪网广告收入的“天花板”在哪里。虽然已经连续几个季度取得了好成绩,这家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在第三季度的财报中仍然给了投资人巨大的惊喜。

  11月3日,新浪网(Nasdaq:SINA)发布了其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在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中,新浪净营收达56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广告营收32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2%。两项指标均大幅超过公司先前预期。

  新浪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认为,这是一份非常不错的财报,比管理团队想象中好很多,也远远超过了市场的预期。他说,取得这份成绩的原因是,传统广告收入大幅飙升,而此前预期将有较大负面影响的无线业务下降并不明显。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新浪非广告营收2340万美元。非广告营收中,无线业务营收为2150万美元,其余部分来自搜索、邮箱等业务。与外界普遍预期的不同,在中国移动运营商调整无线政策之后,新浪移动增值业务的季度降幅被控制在3%。

  曹国伟说,无线营收波动不大的原因是,新兴的IVR(互动式语音应答系统)获得迅速推广,以及与中国联通的合作卓有成效。他说,能够在短时间内把无线资源转化到IVR及中国联通方面,体现了公司团队的强大执行力。不过,他也预期说,受到政策影响,第四季度新浪无线收入降幅将超过第三季度。为了进一步控制风险,新浪无线业务的考核指标已从营收变为利润率。

  一直有人在质疑新浪的营收过分依赖于广告业务,但新财报对此是一个回击。曹国伟说,网络广告应该并且依然是新浪的主营业务,这一点毫无疑问。他说,“网络广告是我们这份资产最擅长的东西,是重中之重,其他业务都是在这个基础上发展。”

  这位CEO认为,新浪在网络广告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并且,这种优势还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至于继续提高广告收入的方法,曹国伟表示,一种方法是提价,另一种方法则是不断增加广告的版位,以及开发新的广告形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