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通过收购涉足WiKi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3: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近日宣布,该公司已经收购了网络协作工具开发商JotSpot。到目前为止,有关这一交易的具体条款尚未披露。

  JotSpot是一家硅谷新兴公司,成立于三年之前,主要开发网络协作软件,也就是“Wiki”。通过JotSpot提供的Wiki工具,用户可以自由创建、发布及共享个性化wiki应用。JotSpot首席执行长乔·克劳斯(Joe Kraus)表示,并入Google之后,该公司可以获得更多资
源,包括Google庞大的用户群体和数据中心。他说:“我们希望将Wiki带给更多用户,Google可以帮助我们更快地实现这一目标。”

  过去的Wiki工具只能用于创建基本网页或文档,图片等内容只能以附件列表的形式存在,因此用户下载前无法预览图片。今年7月,JotSpot发布了一个新版Wiki工具,可以使共享页面与表格、相薄、以及人们日常使用的其它工具更相似。目前,wiki正逐步成为大规模文件管理系统的“轻量级”替代品,受到很多企业的青睐。

  克劳斯表示:“毫无疑问,在如何帮助用户通过网络创建、管理和分享信息方面,Google与我们的观点一致。”这并不是克劳斯第一次与Google打交道,在Google成立之初,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 Brin)曾考虑放弃自己的搜索引擎,并向第三方提供技术授权。在这一过程中,克劳斯创建的Excite曾经同Google接触,但双方最终并未达成交易。

  收购JotSpot之前,Google刚刚宣布将以价值16.5亿美元的

股票收购网络视频网站YouTube。今年初,Google收购了网络文字处理软件提供商Writely,并陆续推出了Google Spreadsheets和Google Calendar等网络应用。这些应用在功能上与微软Office类似,但有所不同的是,它们并不像Office那样运行在单机上,而是以网络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用户。

  克劳斯表示,Google对JotSpot的收购从一个侧面表明,人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完成更多工作,而不仅仅是阅读。他说:“互联网正在由‘个人独白’发展为‘多人对话’。” JotSpot已经暂时停止了新用户注册,因为要将网络服务和现有客户数据转移到Google计算机系统。但克劳斯表示,在过渡期内,JotSpot将继续为现有用户提供支持。到目前为止,Google还没有公布未来的产品计划。

  JotSpot目前共有3万名付费用户,另有大约30万名免费用户。交易完成之后,JotSpot的27名员工将全部加盟Google,搬到Google总部工作。(马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