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牛哄哄:谁来评测软件的道德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56 IT168.com

  “马皮皮,你现在在哪呢?”

  “我、我在开会啊,不信你听听!”说着马皮皮冲着猪哼哼和牛哄哄一摆手,示意他俩别出声,这时手机

  里传出一阵掌声,接着是一位领导讲话:“同志们,这个月大家工作非常卖力,咱们
部门的业绩又提高了百分之二十,大家下个月要再接再厉……”

  “你听我没撒谎吧!好了,开完会我马上就回去了。”马皮皮一脸得意。

  “行,看来你还算听话,我可告诉你,再让我知道你跟猪哼哼在一起胡吃海塞,小心你那身儿马皮……”

  “哎呀马皮皮,啥时候詹姆斯·邦德的高科技落到你手了?”

  “啥高科技啊,手机还是以前那部,不过是从网上下载了个软件。”

  “啥软件这么厉害?连一向明察秋毫的皮皮妞都能瞒过!”牛哄哄眼睛瞪成了灯泡。

  “呵呵,这就是这种软件最绝的地方,在通话之前,只需我按下事先设定的按键,就可以选择一种环境音效,它可以和我说的话同时发送过去。

  这软件不但能营造出会场、街道、机场等不同场景音效,还可以根据需要自行录制,绝对以假乱真。用它来应付各种拒接来电,以及象我刚才这种“非常”事件,简直是百试百灵。”

  “我当是什么宝贝呢,赶情就是近段在网上流行的“撒谎软件”啊。看我回头不到皮皮妞面前奏你一本!”

  “好啊猪哼哼,你还好意思说呢,如果不是你老有事没事,用彩信往我手机里发PLMM的照片,我至于今天这么惨嘛。

  我是迫不得已才用此下策。我觉得,这软件的创意有点馊,或者说得严重一点有点缺德。本来我们这些做业务的,跟供应商套近乎拉关系,向客户追个欠款什么的,就经常遇到对方推三阻四。这回到好,弄出这么个破软件,人家不动声色就把我们打发了,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马皮皮说的不错,凡事有利就有弊,正如刚才他所说,其他客户用了可以阻挡一些拒接来电,或者骚扰电话,但对于主叫方来说,无疑是受了欺骗。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就象那抠出电池伪装手机无法接通的招术一样,时间长了谁都懂了。伎俩一揭穿,下场可想而知。”

  “哦,看来我以后也得长心眼儿了,再有哪个客户在电话里,跟我推来推去的玩太极,我一定当场跟他翻脸。”

  “看看,我最担心的事儿这么快就来了。我觉得,这种软件最大的危害就在于会带来诚信危机。真到了不方便接听的时候,也没人相信了。”

  “牛哥就是牛哥,这些我咋没想到呢。不过,这也没法限制啊,这类软件网上多了去了。”

  “是啊,一个软件的推出,大家首先关注它的性能,好用、实用大家一起追捧。接下来,最多就是关注一下它的安全问题,看看是否有漏洞、会不会死机什么的,根本就没人问问这款软件在道德上有没有问题。

  涉及这一问题的软件非常多,我不说大家也知道,象木马啦、盗号工具啦、算命软件啦,等等。”

  “说的是这个理儿,不过问题是现在网络上的软件好象随便开发、随便下载,连违法的软都没人管,更甭说有背道德的了。就拿那人见人恨的流氓软件来说吧,各种自律啊、通知啊,我认为全都白废,还是白纸黑的法律法规解决根本问题。丫哪个软件敢放肆,先把开发者押起来再说!”

  “呵呵,那咱就静等达摩克利斯之剑早日铸成吧。对了,说了这么半天也不知道这软件到底灵不灵,来,拷给我一份测试一下!”

  “牛哄哄!这么晚怎么还不回家,是不是又躲到外面喝酒……哦,原来是在开会啊,那你开完早点回来啊!”刚通过

蓝牙传过来软件,哄哄妞就打来电话查岗!幸好这“撒骗软件”救了牛哄哄一驾。

  “嘿嘿,看来以后,都不用自己编理由了!”牛哄哄正得意,突然哄哄妞发来一条短信,内容如下:“刚才听说你们部门业绩大增,估计这月奖金一定不会少,如果不全数上交,你可小心后果……”

  啊!看来这“撒谎软件”还是不用为好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