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子杂志有望找到盈利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59  ChinaVenture

  作者:尹申

  电子杂志如何找到盈利模式一直是互联网界长期探讨和思考的问题,而新兴的电子杂志热潮在盈利模式压力下也开始降温。

  10月31日,国内首居前列的富媒体电子杂志主流平台主流网Zinew.com和中国移动合作的“手机杂志”及“博文快信”产品成功上线,这是主流网在新媒体路上的又一里程碑。

  据了解,中移动此次提供的“博文快信”产品由主流网提供内容整合,用户只需要用手机订阅就可以时时看到自己感兴趣的博客内容和博主动态,而这种手机互动模式也被业界认为是最具粘合力的“粉丝圈”。

  主流网提供的首批内容来自新浪名人博客的授权,目前在新浪上开设博客的名人已经超过几百个,主流网通过对内容的组织整合、形态转换以及粉丝互动设计,让“粉丝们”通过手机互联网阅读到更多自己喜欢和感兴趣的内容,而主流网也是目前国内电子杂志公司里,唯一获得移动运营商内容合作资质的。

  由深圳市傲志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建立的主流网,今年4月,获得IDG首笔200万的创投资金,目前是国内位居前列的电子杂志平台,根据艾瑞、Alexa等第三方方统计机构10月份的数据显示,主流网的用户覆盖率排行第二,仅以6%的差距落后于ZCOM。而访问量却高于ZCOM访问量接近30%,位居行业第一。

  除了积极开拓新的盈利渠道,主流网还刚刚收购国内知名闪客网站——“闪客俱乐部(www.flasherclub.com)”,闪客俱乐部拥有超过二千名专业的FLASH创作专才,长期为国内网络媒体及传统媒体(如人民网、文新集团、上海文广等)提供内容及企业品牌推广,此次收购为主流网引入强大的富媒体资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