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法国专家呼吁防范网络犯罪新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1日电 (记者 严明) 法国网络犯罪研究专家伊弗拉女士1日在摩纳哥“反跨国犯罪论坛”上呼吁,应当警惕花样不断翻新的网络犯罪活动。

  她认为,目前危害最大的网络犯罪可大致概括为三大类:直接攻击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网络;针对各种金融卡的诈骗活动;通过网络制假贩假。网络犯罪手法在不断发展,犯罪行为的“科技含量”日益增加,而且经常是跨国犯罪,各国有关部门需对此严加防范。

  伊弗拉介绍说,黑客会在网上截获银行信息,或者利用电子邮件和制作假网站等手段诱骗银行用户提供真实信息,诈骗钱财;在美国还出现了利用银行自动提款机盗取现金的案例。

  针对金融卡的网络犯罪活动近来在欧洲各地时有发生。这位专家指出,一些歹徒仿造金融卡,尔后疯狂消费;一个大型网上诈骗团伙非法进入1800万互联网用户的邮箱,盗取其

信用卡的卡号,以谋取钱财。此外,在网上贩卖假冒名牌产品、假证、假药等活动也很猖獗,警方还抓获过在网上标价充当经济间谍的人。

  伊弗拉据此呼吁有关各方更加密切地追踪网络犯罪手法的变化,改进相应的防范、打击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