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把生意做到网上去门槛有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3:27 eNet硅谷动力

  也许你已经对电子商务、网上开店、B2B、B2C等词汇耳熟能详了,还有一大堆日常生活中无孔不入的网站宣传广告,易趣,淘宝,阿里巴巴,慧聪等等。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把生意做到网上去,听起来或许是少数年轻人才能玩得转的“时髦玩意”,毕竟很多人在开始接触互联网时,已经被一大堆高深莫测专业术语挡在了门外。

  对于广大进行店铺经营的大小商户来说,把生意做到网上去,门槛到底有多高呢,
为此,本报记者对此走访了一些商家,看看他们是怎么看待利用网络开展业务的问题。

  在玉泉营花卉市场打拼了多年陈先生,已小有建树,在业内也算是小有名气了。听不少朋友的建议,对于在网上开店,早就跃跃欲试,但是他却向记者倒出了这样的苦水:“也曾经在一些大型的

电子商务网站试过,但是面对各种五花八门的设置和功能,半天也搞不明白,怎么也玩不转,我也不可能整天坐在电脑前,请人来做还得花钱,要是不用守着电脑也能做电子商务就好了…..

  对于已经有了好几家火锅分店的刘老板,所面临的情况却不一样,但是对于如何利用互联网进一步拓展业务,也颇是困惑。他说:“我们做这行,开饭馆行,搞电脑,搞网络是一窍不通,但是,看不少人利用网络还真能带来不少业务,我也请了几个人,做了个网站,并负责日常维护,花钱不少,效果却甚微….”,话语间,刘老板不断摇头,一脸无奈。

  记者简单的对上述商家所反应的情况进行分析后,发现对大多数商家而言,在网上开展业务,门槛主要集中在一下几个方面:

  1、网站做出来了,不仅花钱多,还无法有效推广。

  2、需要配备专门的技术人员进行日常维护。

  3、现有的电子商务网站功能繁多,操作复杂,还要有人实时守在电脑前,

  ……..

  为此,记者有意在网上进行了一些搜索,了解了互联网行业的一些最新动态,并就此问题专门咨询了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研究中心互联网专家谭教授,并向谭教授请教目前互联网是否有适用于不同行业和层次商家的电子商务模式,甚至是象上面那位陈先生说的那样,不用守在电脑前,也能开展电子商务,帮助商家全面解决上述困惑。

  对此提问,谭教授首先对电子商务目前在国内得发展状况做了一个简要的介绍。然后欣然向记者介绍了一个e百灵网站。

  据谭教授的介绍,该网站成功的把网络广告功能和电话功能结合在一起,不仅可以实现在网上推广业务的目的,还能开通一条网上专用咨询电话,让网民找到商家或让商家主动找到网民,进行免费通话。不仅如此,该网站还是唯一几乎没有任何专业技术门槛,并成功的打破线上线下概念,让商家只需通过一部普遍电话就可以开展网络销售的网站。

  更让记者为广大商家惊喜的是,该网站还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任何商家都能在此找到自己的位置,想必这一定能让广大商家大感欣慰:网上做生意,我也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