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任天堂年内欲销400万台Wii 财年目标直逼PS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9:3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任天堂公司高层最近表示,从产品发布到今年年底,任天堂计划交付四百万台Wii游戏机,不过,这位高层也表示,仍然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作出上述表态的是任天堂美国公司总裁Reggie Fils-Aime。他对新闻界表示:“由于市场对Wii的需求强劲,我们正在告诉游戏玩家,在获得Wii游戏机上不要太乐观。游戏机零售商告诉我们,许多预订Wii游戏机的用户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游戏玩家。”

  据报道,任天堂公司已经对Wii的物流体系进行了改进,以便快速将游戏机发往有需求的零售商。

  按照计划,任天堂公司将于本月19日在美国发布Wii游戏机,这款游戏机的售价是250美元,也是下一代视频游戏机中最便宜的一款。12月份,Wii游戏机将在日本和欧洲市场销售。

  任天堂公司计划在本财年内(明年三月底之前),售出六百万台Wii游戏机,和索尼公司销售PS3的目标大体一致,其中,从发布到年底之间将销售四百万台,明年第一季度销售两百万台。另外,微软公司的Xbox 360游戏机从去年11月上市到目前售出了六百万台,微软公司计划在年内再销售四百万台,从而使总销售数量达到一千万台。

  舆论一般认为,在性能上,索尼公司的PS3和微软公司的Xbox 360要超过任天堂的Wii一筹,Wii更加符合“第二部个人游戏机”的定位。另外,虽然微软公司的游戏机提前一年抢占市场,但是索尼公司将会凭借强大的品牌优势逐渐超过微软公司。目前,索尼公司在全球视频游戏机市场占据了七成的市场份额,是微软和任天堂市场份额总和的两倍多。(令狐达)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