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电脑专家捉弄网络诈骗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报道,44岁的英国计算机工程师迈克·贝里由于经常收到网络骗子发来的“尼日利亚诈骗邮件”,感到受够了的他决定捉弄一下那些骗子。于是他回信要求那些诈骗犯除非按他的要求证明各自的身份,拍一些自己抓鱼、顶面包的“特殊照片”寄给他,他才会相信他们。没想到这些网络骗子全都上了当,纷纷按要求拍摄了照片寄给他。贝里将这些诈骗犯的照片全都登上了他的网站,那些诈骗犯发现中了圈套后气急败坏,有的甚至还向贝里发出了死亡威胁。

  大约从5年前开始,贝里经常收到一名冒充尼日利亚政府官员的网络诈骗犯寄来的电子邮件,这名诈骗犯称,他有1000万英镑的钱财需要转移到国外,如果贝里能向他提供自己的银行账号,他就会将其中25%的钱财、也就是250万英镑作为报酬分给贝里。不过,贝里必须先寄一笔费用,好让他购买财务证书。

  这是一个普通的“尼日利亚诈骗邮件”,许多人都已成为它的受害者,但贝里显然没有上当。他对记者回忆说:“我决定戏弄这些骗子一下。”

  从那以后,贝里就开始了专门捉弄网络诈骗犯的业余生涯。贝里回信称,他不相信他们是“尼日利亚政府官员”,除非他们按照他的要求,举着一张写有特殊词汇(如“傻瓜”字样)的纸板,然后将自己举纸板的照片拍下来寄给他,才能让他相信他们的身份。

  没想到这些天真而贪婪的网络骗子们竟一个接一个上了当。贝里将这些搞笑照片全都登到了他专门用来戳穿网络骗局的网站上。

  贝里还要求一名诈骗犯亲手抄写一部《哈里·波特》小说,没想到这名诈骗犯果然辛辛苦苦地亲手抄写下了整本《哈里·波特》!(沈志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