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oogle收购网络应用软件公司JotSpo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8: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本周二宣布,该公司收购了硅谷新兴科技公司JotSpot,后者主要开发基于Web的企业软件,例如电子表格。目前,微软Office在办公软件市场一直独秀,Google希望通过收购JotSpot改变市场格局。

  JotSpot联合创始人、CEO乔·克劳斯(Joe Kraus)在声明中称,该公司已经同意并入Google。到目前为止,有关这一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JotSpot成立于三年之前,主要开发网络生产力软件,功能同微软Word或Excel类似。但与Office不同的是,JotSpot开发的软件并不运行在单机上,而是以网络服务的形式提供给用户。今年初,Google通过收购Writely进入这一领域,并陆续推出了Google Spreadsheets和Google Calendar等网络应用。

  克劳斯表示:“毫无疑问,在如何帮助用户在线创建、管理和分享信息方面,Google与我们的观点一致。”JotSpot产品是用于创建Wiki应用程序,例如可供多人编辑的在线电子表格和日程表的平台。JotSpot的主要业务就是将wiki系统作为托管协作软件出售给企业用户。目前,wiki正逐步成为大规模文件管理系统的“轻量级”替代品,受到很多企业的青睐。

  JotSpot已经暂时停止了新用户注册,因为要将网络服务和现有客户数据转移到Google计算机系统。但克劳斯表示,在过渡期内,JotSpot将继续为现有用户提供支持。(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