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僵尸网络导致垃圾邮件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8:05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赛门铁克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被人恶意控制的僵尸网络计算机显著增多,由此发送的垃圾邮件也在最近呈大幅增加趋势。

  赛门铁克在对一系列小型企业进行调查后发现,64%的公司在最近六个月内收到了更多垃圾邮件,并且有1/3称增势非常明显,新西兰一家ISP更是仅在上个月截获的垃圾邮件就增加了40%,导致大约3.7万名客户的正常邮件“迟到”了24小时。

  实时追踪垃圾邮件数据、提供黑名单的Total Quality Management Cubed报告说,从今年6月以来,垃圾邮件的形势正在急剧恶化,邮件群发工具的目标已经增加了两倍。显然,垃圾邮件数量的不断攀升与被恶意软件感染、控制的系统越来越多密切相关。

  以前,人们曾使用关闭25端口的方法抵御垃圾邮件,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现在这一招已经失灵,垃圾邮件发送者可以借助“开放转发”或者其他被感染系统绕过25端口,更恶毒的就是借助僵尸网络。

  McAfee还警告说,如果黑客借助僵尸网络对政府部门发动DoS攻击,势必会威胁到国家安全,而这并不是危言耸听。比如说,21岁的加利福尼亚人Jeanson James Ancheta就给黑客、散布垃圾邮件者及间谍程序者租赁僵尸网络系统,最终被判刑57个月。

  

僵尸网络导致垃圾邮件猛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