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实验室与互联网协会共同推动互联网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30 新浪科技

  日前,互联网实验室(www.chinalabs.com)与中国互联网协会(www.isc.org.cn) 在北京签订了“共同建设中国互联网创业促进活动组委会的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通过以创业带动就业,从而推动全国互联网行业的和谐发展。而此次合作的重点,则放在组织开展“中国互联网创业系列活动”上。此次合作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在适当的时候,还将组建“中国互联网创业委员会。”

  “‘面向全球的高科技智库和创业孵化器’是我们的最新定位,”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说,“高科技和创业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下一步工作重点之一,是与相关单位进行系列战略合作。”

  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由国内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网络运营商、服务提供商、设备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以及科研、教育机构等70多家互联网从业者共同发起成立的互联网专门管理指导型机构。其对互联网行业情况、规划、调查、活动信息管理,以及业界的发展状况、市场发展趋势、经济预测和政策、技术、产业等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而互联网实验室则是有着七年成功发展历史的中国第一次互联网热潮、博客理念和Web 2.0等概念和理念的策源地。其先后成功孵化了包括博客网(www.bokee.com)在内的多个知名项目,并且在推动中国天使投资事业方面迈出了开创性和实效性的步伐。互联网实验室有能力在已有活动成功经验基础上,继续在全国开展系列互联网创业活动。正是这样的专业和实战成功背景,促成了此次互联网实验室与中国互联网协会之间的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必将带来成功,也必将为互联网业界的战略合作带来新的意义。” 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人如是说。

  据透露,此次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活动的指导、监督和授权。而互联网实实验室负责整个“中国互联网创业系列活动”的策划、宣传、组织实施和市场运作等等。其重点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中国互联网天使投资大会。二是全国互联网领袖峰会。三是“创业学院”系列活动。

  此次与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合作是互联网实验室众多战略合作之中重要的一个。“今后,我们还将与更多的政府部门或相关机构进行更多更广泛的接触与合作。我相信,系列的战略合作将促进互联网实验室更大的发展。”方兴东最后说(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