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首届互联网管理论坛探讨互联网未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1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10月30日电 (记者 温新年) 由联合国发起的首届互联网管理论坛30日在希腊首都雅典开幕,旨在为网络世界寻找一个能够令世界各国接受的管理模式。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在开幕词中表示,这4天的论坛只是一个开始,国际社会必须勇敢迎接时代的挑战,那就是为互联网寻找未来的发展模式。

  卡拉曼利斯说,在本次论坛上,各方需要为互联网的发展确定一个牢固全面的架构,主要解决互联网的大众经济承受能力和普遍性、连接成本和安全性、重要资源的管理和技术转让、软件的多语言能力和本地软件的开发、发展中国家的参与等重要问题。

  负责信息社会和媒体的欧盟委员维维亚娜·雷丁在讲话中说,全球使用互联网的人数已达到10亿人,而全球的另外50亿人口完全没有接触过网络或者根本不具备网络知识,这就是典型的“数字鸿沟”。他认为,这个鸿沟必须要填补起来。

  雅典互联网管理论坛是去年11月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的主要成果之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互联网发展管理模式”,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多名代表将主要讨论互联网的开放性、安全性、多样性和接入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