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联合国互联网峰会争议美国控制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1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30日国际报道 在本周的举行的一次联合国会议上,长期以来没有得到解决的、有关美国是否对互联网控制过多的争论将再次加温。

  从上周末开始,1200多名外交和科技界官员将齐聚雅典郊区的一家宾馆,恢复对一个使布什政府及其盟友与包括巴西、印度、中国、非洲国家对立的问题的讨论。

  联合国的互联网监管论坛旨在讨论言论自由、安全、垃圾邮件、多种语言等问题。但一个“外交性”问题更突出:互联网对互联网域名的分配是否影响力过大?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与ICANN的关系是否中心平息国际上的担忧。

  欧盟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是肯定的。欧盟信息社会和媒体专员维维安在10月2日说,我对美国政府公布的给予ICANN更多自治权的计划表示欢迎。我们将积极地关注这一过程,确保其透明、能够反映业界和社会利益。

  但互联网监管项目在一份分析报告中得出了如下结论:实际情况并没有什么变化,新合同并没有减少美国政府对ICANN的控制水平。

  这种情况将引起第三世界国家的反对。第三世界国家对美国对互联网的控制最为不满,它们要求由联合国的一个下属机构负责互联网的监管。

    相关报道:

    环球杂志:美国控制互联网时代终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