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天下围攻流氓软件专题 > 正文

反流氓要靠枪杆子和笔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3:32 新京报
科技时代_反流氓要靠枪杆子和笔杆子
本期出镜奇虎公司总裁齐向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最近讨伐流氓软件一直是业内热点,但对于高举“反流氓”旗帜的奇虎公司,业内也是褒贬不一。这期请奇虎公司总裁齐向东回答网友问题。

  张先生:奇虎公司一直以“反流氓”的形象出现,但最近却被另一个反流氓网友联盟起诉,这是怎么回事?

  齐向东:我们360安全卫士自推出后就遭遇到很多非议。奇虎承诺360安全卫士是一款公益、绿色软件,不承载任何商业目的,并成立了17名知名业界人士组成的“督导委员会”,来监督360安全卫士的运营。你提到的起诉行为,我们尚未收到任何法律文件。

  董小姐:有人说奇虎是以流氓的身份反流氓,您如何看?

  齐向东:做事情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众说纷纭是很正常的。360安全卫士是一款完全主动安装的软件,我们只是提供一个工具给网民,至于是否查杀某款流氓软件,这完全是网民自己的选择。奇虎反流氓软件确实触及了部分厂商利益,我们也呼吁更多的力量反流氓软件。

  赵先生:奇虎的反流氓行为涉及到了商业利益吗?是否在发战争财?

  齐向东:360安全卫士是一款公益软件,没有任何的商业利益。

  童小姐:奇虎董事长曾经是中国最早做流氓软件的人之一,做流氓软件都可以获得哪些额外利益?

  齐向东:流氓软件的推广成本远远低于常规推广成本,而且没有任何惩罚,流氓软件厂商通过网页漏洞或者强制安装等各种方式寄生在网民的电脑中,通过这种方式攫取流量和利益。

  沈先生:如果不用流氓软件的方式进行推广,奇虎是否会受到很大损失?如何弥补?

  齐向东:流氓软件泛滥是一种不正常的状态,比如卖毒品获得财富积累的速度是最快的,但是这种行为可取吗?只有持续不断地对产品和服务进行投入,真正开发网民喜爱的产品。

  伍先生:最近网友起诉流氓软件是否对流氓软件公司有制约作用?

  齐向东:毛主席说中国革命的胜利靠笔杆子和枪杆子,反对流氓软件要取得胜利,也要靠两杆子,枪杆子就是查杀工具;笔杆子是媒体,形成舆论的氛围。网民

维权和起诉让更多的力量参与了进来,获得了媒体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在这种舆论攻势下,许多互联网公司也都表态要摒弃不好的做法,积极地加入到反流氓软件的行列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