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CTO刘建国年底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24日晚间,百度公司宣布,首席技术官刘建国已正式提出辞呈,并已获得董事会的批准,从今年12月9日起生效。目前,百度未透露刘建国的继任者。

  谈及此次辞职,刘建国称主要是个人原因。“我是一个创业型的人,当工作已经没有悬念的时候,我会考虑寻求新的挑战。”据透露,离职后刘建国的创业方向仍是互联网。

  对于自己的离开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刘建国认为,不会令百度失去以往在搜索领域的技术优势。

  他称,目前百度已经具有了国内互联网公司中技术能力最强的团队,在未来三五年内,不会有哪家公司能对百度的技术构成真正的挑战,百度的技术优势应该没有悬念,“这也是我可以放心离开公司的重要原因” 。

  刘建国是百度除创始人外第一位员工,参与了百度整个发展过程,并成为百度主要的技术管理者,今年2月,刘建国被任命为首席技术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