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penBC高层做客新浪:我们的未来在东方(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3:4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openBC高层做客新浪:我们的未来在东方(2)

10月26日,openBC创始人兼CEO Lars Hinrichs、市场公关副总裁Daniela Waschow与中国区总经理宋新宇做客新浪科技嘉宾聊天

  主持人:对中国的互联网产业,我不知道了解大概有多少?是怎么样认识宋博士的?为什么选择宋博士作为中国区的总经理?

openBC高层做客新浪:我们的未来在东方(2)
Lars Hinrichs:我们进入中国市场是因为我们相信未来在东方

  Lars Hinrichs:(笑)确切地说,不是我们找到了宋博士,而是宋博士找到了openBC,我们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双方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认为我们就是找到了合适的一个合作伙伴,宋博士本人他是精通中西两国文化,非常了解,而且他又是一个在中国土生土长这样的中国人,而且他在自己的商务领域过去也是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成功,所以我们觉得这些都是我们合作成功的要素,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很荣幸能够跟宋博士在中国发展。

  宋新宇:我也想补充一下,我是怎么找到Lars,找到openBC的,非常简单,我过去做中小企业的培训,我们积累了20多万客户,但是这些客户管理是非常麻烦的,比方说我要跟这个客户发一封信,一下要发20多万封,很贵,而且效率很低,所以我一直找能够管理我们工具,我在互联网上搜索,我发现了openBC,我当然同时也比较了其他类似的工具,最后觉得openBC是最好的。

  我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以后,觉得这个生意本身也值得做,所以我通过openBC和Lars创始人取得了联系,我们去年5月份的时候一拍即合,那时候开始了中国openBC的业务。

  我们现在实际上是在帮助东方人、西方人、中国人、外国人在做电子的关系、数字化的关系。

  主持人:我不知道像openBC这种商业型的社会化关系的网络,跟其他的这种一般性的传统的网络,相比的话,有些什么优势在里面?为什么会吸引那么多用户区使用?

  Lars Hinrichs:如果提到这种优势的话,在线的商务社交可能跟传统的比起来有很多种优势,简单提一下,我们认为我们做并不是把传统的模式数字化到网络上,而是新的这种数字化的网络社交,给人带来的是365天24小时进行的商业社交的机会,可以通过网络这个平台接触到世界各地的商务人士,这是一种全新的社交方式。

  宋新宇:实际上SNS线上的社交跟传统的相比,我觉得它的几个优势一个是效率高;一个是成本低;一个是扩张性强。

  实际上合到一起,就是你在网上,如果网站给你提供了大量的真实的商务人士的信息的话,你找到适合你的伙伴在这个网上要容易得多,你可以少花时间,少花钱,但是刚才Lars也提到了,网上的社交永远不能取代网下的,实际上是一个互补的关系。

  主持人:那就是说在网上的商务人士的信息,你们是怎么保证它的真实性的?

  Lars Hinrichs:实际上openBC一开始就是采用了实名制会员注册的方式,因为这也是职业人士本身的需求,在一个平台上你只有输入了自己真实的信息才能和人建立了真实的商务联系,所以商务人士本身这种需求是我们平台基于真实性而搭建的平台。

openBC高层做客新浪:我们的未来在东方(2)
Daniela Waschow:openBC的新名字“xing”在中文中有“行”和“兴”的意思

  主持人:现在你们的付费方式是通过什么方式来付费的?

  Lars Hinrichs:因为openBC为高级会员提供更多的一些有价值的功能性服务,所以我们也向高级会员收取费用,在全球我们的会员可以通过信用卡这种方式来支付,也可以采取本地的支付方式,上周我们实现了本土化的支付方式,中国的用户可以通过银行转账、邮局汇款,甚至可以打个电话让人上门收款,这些方式在中国都有提供。

  宋新宇:我想补充一下,实际上付费方式的本土化非常重要的,尤其对中国的市场,实际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刚才那几种支付方式已经实现了,我们现在还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几个月,还会增加新的支付方式,比方说99快钱,比方说手机支付,这些都是我们会员提出来的,他们希望我们有的,只要他们提出来我们都会实现的。

本文导航:
·openBC高层做客新浪:我们的未来在东方
·openBC高层做客新浪:我们的未来在东方(2)
·openBC高层做客新浪:我们的未来在东方(3)
·openBC高层做客新浪:我们的未来在东方(4)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