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后门木马仍是Windows最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50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微软本周发表声明,僵尸仍是对Windows安全的最大威胁,例如今年上半年,就有43000起后门木马攻击事件被发现。

  而据微软的恶意软件清除工具Microsoft Malic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所搜集的资料,大约有50%的机器至少感染过一个木马,不过这个数字看起来多,比去年的68%还是稍有下降。

  除了后门病毒,键盘记录器名列第二,约有27154起,接下来是downloader病毒,13039起,普通木马排第四,4497起。

  微软在报告中称:“在我们反恶意软件所搜集的资料中,后门木马持续保持高比例,这给个人和商业用户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此前我们报道过恶意软件作者疯狂追逐实际利润,将目标从“技术”转移到“金钱”上面来,也是后门木马

病毒猖獗的原因之一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