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消息称阿里巴巴近600万美元收购口碑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21:02 TechWeb.com.cn

  【TechWeb消息】10月25日,有消息称,提供餐饮点评及房产资讯等生活信息的口碑网已被阿里巴巴收购,收购的价格将在500-600万美元之间。而今天雅虎中国首页已经添加口碑网的入口,更让人相信口碑网将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的传言。TechWeb随后向阿里巴巴负责公关事务的陶然求证此事,其表示这纯属传闻并否认,称双方只是合作。

  口碑网系原阿里巴巴产品经理李治国于2004年6月创建,其初衷是想做一个可以让“大
家评说事物优劣”的点评平台。两年时间里口碑网也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其注册会员已经突破了80万,开通网上小区2万个以上。

  不过据熟悉李治国的人士透露,虽然发展迅速,但由于一直处于投入阶段,没有产出,两年时间里口碑网花了几百万元人民币。在没有更强大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口碑网的商业化开发甚至正常运营都有可能出现问题。

  在10月17日谢文成为雅虎中国新任总经理时就曾表示将展开一些收购。有人预测,以电子商务为主业的阿里巴巴公司不会贸然收购那些视频、SNS、博客和RSS网站,雅虎中国当前的主要工作也是要配合阿里巴巴的电子商务开发。若此传言当真,则口碑网很可能是因为被看作是对阿里巴巴电子商务业务和搜索引擎工具开发推广有很大帮助的Web2.0网站而进入阿里巴巴收购视线的。   

    相关报道:

    阿里巴巴有意收购Web2.0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