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首份便携式电子报在宁波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5日电 (记者 郑黎) 一只小巧单薄的电子阅读器,却可容纳50至100份对开大报的文章与数据。由宁波日报集团推出的中国首份便携式电子报《宁波播报》,于25日起正式与读者见面。

  针对普通报纸电子版的不足,《宁波播报》选择一种高亮度便携式的电子阅读器为报纸载体。据宁波网编辑冯雷介绍,这种电子阅读器分辨率精细,字迹清晰,屏幕不反光,
不刺眼,与普通报纸一样舒适醒目。它还可储存多日的报纸“旧闻”和相关数据、资料,其容量相当于50至100份对开大报。

  记者看到,这种电子阅读器宽10多厘米,长不到20厘米,厚仅0.5厘米,外形如同一本普通的32开练习本,捧在手中操作自如。

  冯雷介绍说,在编辑方面他们按照互联网的阅读习惯,对电子报的标题和内容进行重新编辑改写,首页只做单行主题和内容提要,精彩时讯要闻,一目了然。此外,读者通过《宁波播报》还可与编辑点对点互动交流。而且由于采用了远程技术,读者即使离开宁波,也能实时看到《宁波播报》的内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