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国内第一张“创新网购模式”银行卡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 黄莹)国内首张专注于电子商务具有网购功能的联名借记卡于昨天在杭州诞生。这是由中国建设银行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公司联合推出,是双方基于打造“快乐网站”而为网上购物一族专门量身定制的银行卡。

  据介绍,本该卡除了具有建行龙卡借记卡的所有功能外,还能使持卡人享受到电子支付创新产品“支付宝卡通”、“今天开卡,今天就能认证后开店”等增值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所有的电子支付平台资金进入渠道只有网上银行的电子支付一条渠道,支付宝龙卡及其核心功能支付宝卡通的推出,丰富了用户的支付渠道选择,让普通老百姓只要会使用银行卡就能轻松参与网上购物,进而充分享受科技带来的电子商务(支付)创新革命。

  区别于目前国内其他联名卡的最大所在是,支付宝龙卡不仅可以在阿里巴巴和淘宝平台购物使用,还可以使用在目前国内支持支付宝工具的近20万家

电子商务购物网站,无论是购买机票的游易网、购买Q币、购买“街头篮球”的网游点卡还是在用户当地的很多地方网站购物。

  阿里巴巴表示,目前,在淘宝发布的商品中,明确支持支付宝的商品已经达到了99.05%。支付宝的中间担保作用也已经成为保障交易双方交易安全的最重要工具。因此,淘宝网决定,从2006年10月25日开始,将对所有在淘宝网上发布的商品实行全部默认支持支付宝。

  早在去年11月,建设银行就与阿里巴巴公司在北京签订了银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金融产品、金融服务、金融创新、金融技术等领域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支付宝相关人士透露,这也是继支付宝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Visa等国内外金融机构合作之后,首次联合银行推出

银行卡。近期,双方还将根据支付宝会员的需求,不断在产品基础上推出支付宝余额实时转入支付宝龙卡,完成柜台、ATM提现转账,在消费场所刷卡消费等众多功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