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反流氓运动政府高层介入 相关标准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由360安全卫士推动的反流氓软件运动经过两个多月舆论集中报道之后,终于引起官方高度关注。日前,信产部公开表示有可能要介入流氓软件之争,判定标准即将出台。不管是为维护网民权益还是行业环境,对信产部而言,限制流氓软件都是迫在眉睫的任务。

  新规则将会由信产部牵头,公安部、文化部、司法部等部委参与其中,互联网公司和民间组织也会贡献出他们对流氓软件的理解,最后,“信产部会出台规则,但具体的技术鉴定会由公安部等出面”。流氓软件日益被人们关注,很大一个方面是因为奇虎推出360安全卫士,不遗余力地查杀流氓软件,引发产业层面的争执,并最终演变为全民维权呼吁立法的社会现象。而流氓软件在不甘被消灭的情况下,极力反扑,甚至采用近似病毒的手段加以反抗,更是引起网民极大的愤慨和舆论强烈的谴责,并最终导致政府高层关注和介入。

  刚刚发布仅2个多月、免费提供给网民的恶意软件查杀工具奇虎360安全卫士备受网民青睐,下载量已过750余万。据介绍,现在360安全卫士每天卸载的恶意软件高达100多万个,其中雅虎助手等互联网知名公司制作的软件所占比例高达60%以上。有鉴于此,众多软件厂商甚至互联网公司纷纷加入查杀流氓软件的工具的阵营。而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黄澄清也表示,除了将成立反恶意软件工作协调小组之外,还将组织开发抵制恶意软件的工具供网民使用。

  据悉,由360安全卫士引发的反流氓软件运动不仅引起了政府专家们的注意,同时也引起了

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北京市人大代表朱崇君日前公开表示预计将在明年1月向北京市人大提交对流氓软件的草案,要求严惩流氓软件厂商。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