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ODP公司将全部收购亚商在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02:34 第一财经日报

  6~12个月后,亚商品牌将被弃用

  本报记者 丁小莺 发自上海

  Office Depot 公司(ODP.NYS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斯蒂夫·奥德伦(Steve Odland)昨天在上海表示,该公司计划进一步收购亚商在线(下称“亚商”)的剩余股权,从而100%拥
有亚商。日前,该公司已通过收购亚商的控股权,首次进入中国市场。

  ODP是总部位于美国的办公用品和服务提供商,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亚商成立于6年前,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广州、深圳有分公司。斯蒂夫表示,ODP将提供资金支持,促进亚商在中国其他城市的扩张。ODP深入中国市场的另一项工作,是筹建位于深圳的全球采购中心。该采购中心由ODP独资方式,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建成。

  除了

电子商务、合约销售、目录销售等,ODP的销售渠道还包括实体零售店,在全球有大约1400家店面。但是,在中国市场,ODP暂时没有开零售店的计划。斯蒂夫表示,是否应该开设零售店,目前还无法判断,公司希望采用比较稳妥的扩张方式。

  亚商创办人之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天星,仍保留目前的职务,亚商的经营团队也基本没有变动。据了解,ODP整体收购亚商后,将把它改造成自己在中国的分公司,而刘天星将是ODP中国业务的负责人。

  亚商在线的品牌将不再使用。ODP希望有全球统一的品牌,进入中国后,它为自己的品牌找到了“欧迪办公”这个中文名称。亚商在线、欧迪办公两个品牌将短暂共存,经过6~12个月的过渡后,亚商品牌将被弃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