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首席技术长刘建国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20: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百度首席技术长刘建国辞职

图为刘建国(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3消息,百度(Nasdaq: BIDU)今天宣布,公司首席技术长(CTO)刘建国已经辞职,从2006年12月19日起生效。

  百度董事会主席兼CEO李彦宏表示:“在刘建国的领导下,我们的技术团队吸引了很多优秀的人才,而且一直处于中国网络搜索技术领域的最前沿。”刘建国表示:“百度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领先者,能在这一过程中扮演角色让我感到荣幸。百度拥有全球互联网行业最好的技术团队,而且一直致力于增强用户体验,因此未来一定能在搜索创新方面开辟新天地。”

  李彦宏还表示:“我们将继续招聘最优秀的人才,开发用户最需要的产品,以保持在中国网络搜索市场的领先优势。”据刘建国称,他从百度辞职主要因为个人原因。(摩尔)

  附:刘建国简历

  刘建国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工程系软件专业,在北京大学获计算机网络方向硕士学位。1997年至1998年间,他曾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计算机科学系进行实时系统、计算机网络、分布式系统等方向的研究。

  刘建国加盟百度之前是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的副教授,曾牵头指导了多项国家科学基金会及国家计委支持的研究项目。任教期间,刘建国及他的团队开发出许多大规模的软件产品,其中包括中国最早的中间件产品和中国第一代搜索引擎。   

    相关报道:

    百度CTO刘建国年底将离职 继任者未定

    百度CTO刘建国年底离职 不排除自我创业可能

    刘建国其人:

    刘建国:那五年百度在做什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