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与Mozilla浏览器大战谁是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1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上周,微软公司发布了IE 7浏览器。明天,Mozilla基金会将发布正式版Firefox 2.0。

  Firefox一直在蚕食IE的市场份额。

  还有Opera,据一些业界人士称,Opera的功能更多,显示Web网页的速度也比其它浏览
器要快很多。Opera 9在7月份就发布了,远远领先于微软和Mozilla。但是,如果爆发全面的浏览器大战,谁会是赢家呢?

  OneStat的统计资料显示。微软占领了86%的全球浏览器软件市场,Firefox的市场份额略微超过了11%,Opera的市场份额还不足1%。但是,Net Applications等公司的数据显示,数月来,Firefox的市场份额一直在增长。跟踪早期采用者、Web设计人员、其他技术专家的W3Schools.com网站在报告中说,Firefox占到了所有流量的近三分之一。

  Info-Tech研究集团的高级分析师利维说,IE 7“使得微软重新加入了功能大战”。新版IE浏览器新增加了标签式浏览、内置有反钓鱼欺诈保护功能、新的打印预览功能、点击一下鼠标就能够删除浏览历史。

  为了不被超过,新版Firefox增添了标签浏览和增强的安全功能。它还能自动地建议搜索关键字,并保留了以前版本中网民喜欢的功能,例如包括从让用户同步书签到查看天气预报在内的各类插件。

  尽管市场份额最低,Opera的功能却最多。除了标签式浏览外,Opera 9还包含有一个下载管理器、可定制的内容过滤器、“鼠标手势”功能。Opera 9还提供了语音控制、皮肤、内置的对BitTorrent控制,而且整合有一键式widget下载功能。

  利维表示,浏览器领域的竞争终究是件好事。5年来,微软一直独霸浏览器市场,没有发布新版浏览器软件的压力。但是,二年前Firefox的发布改变了这一切,迫使微软在浏览器中增添更多的功能,向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利维还指出,在企业世界里,微软仍然有优势。尽管下载其它浏览器也是免费的,但大规模部署的技术成本使得Firefox、Opera,以及其它浏览器在企业IT部门受到了抵制。

  微软、Mozilla、Opera都已经“刀出鞘,弓上弦”,但是哪种浏览器能够胜出还有待观察。(小芹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