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搞互联网行为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0:10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罗添) 昨日,雅虎中国正式开通了“时间宝箱”中文版。从即日起到11月8日,雅虎中国的用户可以为这项电子人类学计划免费上传图片、创作、视频、音频以及绘画等,一同创造这一年代的数字遗产。

  据悉这将是人类史上首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大规模收集和保存电子数据,雅虎公司希望可以通过“时间宝箱”记录2006年世界所发生的事情。

  实际上,从10月10日开始,雅虎宣布启动历史上最大的“时间宝箱”。鼓励全世界的人们将个人照片、故事、想法、创意、诗词、家庭录像等放在这个有史以来第一个在线“时间宝箱”中,这一宝箱是为了记录人们2006年的精彩足迹。雅虎“时间宝箱”将会出现在全球20个国家的雅虎网页上,刚刚上线的中文网站就是其中之一。用户可以访问由著名互联网艺术家乔纳森·哈里斯设计的时间宝箱网页,并免费上传音频、视频、图片等文件。目前雅虎推荐上传的十大主题包括——喜欢、怒、趣味、悲伤、信念、美、过去、现在、希望和“你自己”。

  对这个充满试验主义色彩的互联网行为,来自北京的

行为艺术家李明天对记者表示:“无疑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时间宝箱将被保存在硬件存储器中,并且封存起来,直至2020年雅虎成立25周年之时重新打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