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如家25日或将登陆纳斯达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0: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乐琰发自上海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经济型连锁酒店如家或将于25日正式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目前其招股区间为每份ADS10美元-12美元,集资规模在7900万美元-9480万美元之间。据知情人士透露,其若干高层已在美国逗留一周多时间,部分股东身家将有望一夜猛涨。

  根据如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如家将发行79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其中4885827股来自于公司本身,另外3014173股来自于献售股东。如家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2股普通股,在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之前,如家美国存托凭证或股票并没有在公开市场流通。

  如家的承销商包括瑞士信贷、美林

证券和德意志银行,其中前两家公司为主承销商。对于筹得的资金,如家计划将4500万美元用于扩大连锁酒店规模及改进酒店设施,750万美元用于偿还首都旅游国际酒店集团的债务,其余部分将投入公司运营资本。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如家部分高层和股东如孙坚、沈南鹏、季琦等人都已在美国逗留了超过1周的时间。其中,孙坚大约占股1.26%、季琦占股逾8%、沈南鹏占股逾9%、梁建章占股逾7%。知情人士表示,按照每股美国存托凭证10到12美元以及其可能的股本发行量来粗略估计,如家上市后的市值可能约达30亿元,其市盈率有望达到50-60倍。

  昨日,锦江之星方面表示,锦江酒店板块也有赴香港整体上市的计划,只是此事一再延后,目前也不能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但其表示,锦江之星注重的是品牌的经营,不会太过在意对手上市后在数量规模上的急剧扩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