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淘宝强行推广支付宝交易 用户质疑为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5:35 DoNews

  DoNews北京10月22日消息 (记者 徐新事) 淘宝在周四一份公告中称,从10月25日开始,所有商品全面支持支付宝交易。

  淘宝称,支付宝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成熟的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能够为淘宝用户提供交易服务。在淘宝发布的商品中,明确支持支付宝的商品也已经达到了99.05%。公司决定从2006年10月25日开始,将对所有在淘宝网上发布的商品实行全部默认支持支付宝。

  根据公告后的网友留言显示,大多数网友纷纷表示支持。但也有网友质疑此行动的目的,是为支付宝积累更多的“休眠资金”。

  通过支付宝支付,有的用户使用一段时间后不再使用,会产生一部分的“休眠用户”,这些用户账号中会存有一部分资金,这部分“休眠资金”都存在支付宝的账户。而随着支付过程中“休眠”的资金好像翻滚的雪球,会越来越大,为支付宝积累大量资金。

  还有其他用户称,淘宝提供支付宝服务真正目的“是为用户在交易的时候把钱先打入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阿里巴巴就可以拿这笔钱去投资,就不怕资金周转。用户在淘宝交易的钱先是存在支付宝帐户上的,不可能每个用户都会马上把这笔钱提现,会积累一大笔‘存款’”。

  三年前,淘宝开始提供免费支付宝服务。

  目前的类似支付宝的第三方支付市场前景广阔。根据iResearch的研究,2005年

中国电子支付的市场规模为164亿元,年增长率为122%。iResearch预测,2006年该市场规模将达到330亿元,未来几年我国电子支付的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2010年甚至预期达2800亿元。

  在美国,eBay旗下的PayPal服务,采取收费形式。在今年第三季度,PayPal网络支付服务的帐户总数为近1.23亿个,比去年同期的8700万增长41%。PayPal支付平台第三季度的总支付金额为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7亿美元增长37%。(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