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与Kirtas打造图书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0:08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2日外电消息,微软本星期继续向Google的领地迁徙,与一家数字扫描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要制作一个可以在线访问的数字化图书的巨大的图书馆。

  制作高速扫描仪的Kirtas技术公司表示,它将为微软的“Live Book Search”图书搜索引擎做图书数字化工作,其速度可达每小时2400页,大约一本书需要8分钟时间。

  Kirtas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Lotfi Belkhir表示,这个协议不过是完成我们公司创建的使命,把560年的存货从图书转换为字节。

  与Kirtas的合作是微软为了推出“Live Book Search”图书搜索计划最近所采取的一系列行动之一。微软在与Kirtas联合发表的声明中称,它已经提供了常春藤

图书馆卡以提高可供阅读的图书的数量。

  微软将扫描康奈尔大学图书馆的图书。微软已经宣布了与不列颠图书馆以及加州大学和多伦多大学的图书馆合作。这些图书奖在明年年初在网络上提供。

  Google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签署这样的协议。去年11月,Google宣布称,除了纽约公共图书馆的图书之外,它还将把斯坦福、密执安和哈佛等大学的1500万本图书搬到网络上。

  Google上个星期还在其大规模搜集的图书馆中增加了美国威斯康辛

麦迪逊大学。Google称,它将为这个计划提供720万本图书。

  Google去年11月推出了Google图书搜索服务。然而,一些出版商不愿意在网络上提供它们的图书,宁愿以其它方式查找它们的图书,从而使这个计划陷入了法律困境之中。

  美国作家工会(Authors Guild)最近向联邦法院提出诉讼,指控Google对五家图书馆实施数字化的计划侵犯了作者的版权。

  微软表示,它自己的计划包括由出版商合作伙伴提供的有版权的图书,也有图书馆合作伙伴提供公共资料。微软称,访问这些图书是符合版权法的。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