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三大唱片公司参股YouTube获5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6:26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据悉,三大唱片公司已经获得参股YouTube的谈判,唱片公司将总共获得多达5000万美元。

  这四大唱片公司中的三家分别是环球唱片、索尼-NMG和华纳唱片公司。它们目前都在悄悄地进行参股YouTube的谈判。使YouTube感到惊喜的是拥有了一些预料之外的伙伴━━曾经被认为是YouTube最大的法律威胁的老牌媒体公司。

  因为有很大比例的发布到YouTube上的视频剪辑包含有版权音像内容,因此这一网站曾经被认为是一颗“面临被起诉的定时炸弹”。环球唱片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莫里斯上个月将YouTube和MySpace称作是“版权侵犯者”,并声称这些网站欠他们数千万美元。也就在本周,环球唱片公司对两家较小的视频共享网站━━Bolt和Grouper进行了起诉,对它们允许用户发布数千首的版权音乐电视内容进行了指控。这一与唱片公司达成获得YouTube股份的交易将有助于Google免于侵权诉讼。如果包括诸如好莱坞和电视制作公司等在内的其它版权所有者的内容出现在YouTube上,那么它们也会进行诉讼。

  另外,唱片公司还起诉了数以千计的消费者,它希望能够杀一儆百,减少音乐的非授权共享。然而,封杀盗版努力的失败和CD销售的持续下降逐渐地使唱片产业的官员不得不重新考虑他们对互联网发布的态度。唱片公司目前正在通过在独立的音乐博客和MySpace等社交网络上做广告来吸引音乐爱好者。他们已经开始试图从音乐电视业务中获得更多的收入,而不再将音乐电视作为一种促销CD的方式了。他们与雅虎等互联网公司达成了广告收入分成交易。从事实上来看,唱片公司与YouTube的交易还能够使它们获得部分广告收入。

  据消息人士透露,包括CBS和NBC在内的其它老牌媒体公司没有获得YouTube的股份。与唱片公司达成的交易能够促进其它内容公司也参与近来,与YouTube达成类似的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