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谢文重出江湖执掌雅虎中国专题 > 正文

金融网:谢文挑起雅虎中国 马云迎接新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56 中国金融网

  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中国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com)宣布,任命中国互联网知名人士谢文为雅虎中国总经理,原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调任集团投资部副总裁,负责集团对外战略投资和收购业务。未来阿里巴巴将继续考虑收购和投资一些国内的新兴互联网公司。

  刚刚上任三天的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昨天在北京雅虎总部称,雅虎中国即将开展的
业务将“不会与任何一家公司重合,因此也不会与任何一家公司有正面的竞争。”

  谢文称:雅虎中国早期在网民中的口碑相当好,在后来的3721时期,小周也把雅虎中国做成了大品牌。阿里巴巴更是进行了一年辛苦的整合,这些当然也可以叫做成功。在整个互联网产业留下的可发展空间还很大,根本没有到你死我活的零和游戏时代,“任何一个领域内都能看到雅虎中国的参与,但任何一个领域都不能代表雅虎中国的核心

竞争力。”

  对此,谢文并没有披露自己对雅虎中国更明确的经营思路,只表示“做企业很多时候能看到的只有市场机会和自身的资源,并不一定得很清楚在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

  马云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也将凭借雄厚的人力财力以及大规模收购的经验,继续考虑收购和投资一些国内的新兴互联网公司,来实现自身做102年全球化企业的梦想。而田健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其在雅虎整合一年中积累的并购经验,使他成为这一岗位最合适的人选。

  马云还表示,雅虎中国的整合任务将分为三个步骤,第一个步骤是让公司活下来,第二步是健康发展,第三步才是恢复强大。这就好比一个病人,现在已经做完了手术,度过危险期,然后要经过一个康复期,最后才能开始奔跑,而康复期就定在明年。

  马云透露,接下来的计划包括完善战略、战术,战术包括组织保障、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未来5年雅虎的定位将非常明确的以搜索为基础,强调互动和个性,成为国内最大的搜索服务商。 而搜索将作为一个重要工具,实现社区化和以用户为导向,以此形成与Google等搜索引擎的差异。

  作者:焦海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