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唱片公司要参股YouTube分享视频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13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20日国际报道 YouTube 年青的创业者可能是上周与Google达成的16.5亿美元交易的最大受益者,但他们有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伙伴━━曾经被认为是YouTube 最大的法律威胁的老牌媒体公司。

  据相关人士本周三表示,4 大唱片公司中的3 家━━环球唱片、索尼-NMG、华纳唱片,都在悄悄地进行参股YouTube 的谈判,这也是上周达成的音像许可交易的一部分。唱片
公司将总共获得5000万美元。

  由于相当大比例的发布到YouTube 上的视频剪辑包含有版权音像内容,它因此被认为是一颗“官司定时炸弹”。上个月,环球唱片的首席执行官莫里斯将YouTube 和MySpace 称作是“版权侵犯者”,并声称这些网站“欠我们数千万美元”。

  就在本周,环球唱片起诉了二家较小的视频共享网站━━Bolt和Grouper ,指控它们允许用户发布数千首的版权音乐电视内容。

  与唱片公司达成获得YouTube 股份的交易将有助于Google避开侵权官司。如果包括好莱坞和电视制作公司在内的其它版权所有者的内容出现在YouTube 上,它们也会提起诉讼。

  在YouTube 中参股的决定与唱片公司对Napster 的态度相比有了很大不同。在各大唱片公司的联合法律围剿下,Napster 被迫关闭了文件交换站点。唱片公司还起诉了数以千计的消费者,希望杀一儆百,减少音乐的非授权共享。

  但是,扼止盗版努力的失败和CD销售的持续下滑慢慢地迫使唱片产业的官员重新考虑他们对互联网发布的态度。目前,唱片公司正在通过在独立的音乐博客和MySpace 等社交网络上做广告来吸引音乐爱好者。

  唱片公司已经开始试图从音乐电视业务中获得更多的收入。它们已经不再将音乐电视作为一种促销CD的方式,而是与雅虎等互联网公司达成了广告收入分成交易。事实上,唱片公司与YouTube 的交易还使得它们能够获得部分广告收入。

  据这些人士称,包括CBS 、NBC 在内的其它老牌媒体公司没有获得YouTube 的股份。与唱片公司达成的交易会促使其它内容公司与YouTube 达成类似的交易。

  参与谈判的人士说,唱片公司急于在Google-YouTube交易前数小时达成交易的部分原因是,它们可以分享YouTube 价值激增的果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