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国万人写巨型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4:45 东方早报

  文 周晶璐

  “最大型博客”(Britain’sbiggestblog)席卷英国。

  10月17日,英国最大的古迹、文化保存机构———全国信托基金会(NationalTrust)向全国上下发出了邀请,号召大家共同参加这个活动,将人们在英国的生活、感受以博客的形
式记录下来,以流传后世。

  电脑系统受考验

  据报道称,到17日傍晚6时,有关方面已经收到约1万分日志。上千份的博客被发送到了www.historymatters.org.uk这个网站。但是负责人说,他们估计,由于系统的负荷问题,有数以千计的人无法把他们的日志送到目的地。许多的博客不仅仅是在英国生活的日记。一些人同时也在文章中描述了一些曾经感动他们的回忆,以及一些难忘的点点滴滴。

  “我们会把上百个博客———如果没有上千个的话,添加到这个巨型日志中,但还没有成功。不过我们提醒人们耐心等待,最后的期限不是17日,而是11月1日。”全国信托基金会的对外交流主任,这次活动的构思者伊夫·戴尼说。

  英国各大报章都对此进行过报道。在此事写入史册之际,这项大型活动之前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这项大型活动导致相关电脑系统面临沉重负荷。

  著名博客来捧场

  虽然不少日志作者都对自己提供的资料可以留诸后世而感到兴奋和鼓舞,但其中也有些“无关痛痒”的材料。

  举例说,来自英国威尔士一位正在上历史课的中学生的日志的大意是这样的:“这是我发给这个愚蠢网站的‘声明’。我被迫写这些东西。我和我的老师都很懊恼。我正在做有关德国魏玛共和时期的功课,极端沉闷,我需要食物。”

  这个巨型博客的电子版和纸张版的记录都会在英国图书馆保存着。

  许多著名的博客写手们也参与了进来,包括《鸟歌》的作者,小说家塞巴斯蒂安·富克斯,历史学家安德鲁·罗伯特和喜剧演员史蒂芬·弗莱。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