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新增8000起共享音乐起诉纠纷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21 计世网

  计世网 10月18日消息 本周二,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指出,在全球范围内针对文件共享启动了8000项起诉活动,掀起了打击盗版,提倡正版活动新一轮高潮。

  IFPI称,这些起诉发生在17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第一次出现盗版起诉案的巴西、墨西哥和波兰等地。该组织称,去年,在巴西约有10亿首音乐歌曲被非法下载。自2000年以来,巴西的唱片业收入减少了一半。

  IFPI称,去年一年全球共有200亿首歌曲被非法下载。目前,在美国有1.8万起起诉,起诉涉及犯罪处罚和民事调解,这主要是针对那些把版本音乐放到互联网上共享的上传者。

  IFPI组织的主席John Kennedy称,他对该组织取得的进步深感鼓舞,并认为打击盗版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程。他说,高速宽带的普及以及合法担心

病毒问题等,使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合作合法的音乐产品和服务。

  同时,他指出,要赢得合法音乐官司的胜利,需要付出巨大的金钱投入。今年7月,IFPI赢得了与网上最大的共享网站Kazaa斗争的胜利,并获得了1亿美元的赔偿。

  目前,合法音乐下载占音乐总收入的11%,但仍无法弥补CD销售下降所造成的损失。今年上半年,全球音乐销售下降了4%。他表示,通过数码音乐来抵消CD销售的下降,这是音乐业的希望,希望明年这种情况会有大的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