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谢文重出江湖执掌雅虎中国专题 > 正文

信息时报:前和讯网CEO任雅虎中国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3: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在并购雅虎中国一周年之际,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原雅虎中国执行总经理田健,将于即日起调任集团投资部副总裁,具体负责集团对外战略投资和收购业务。讯网前CEO谢文将担任雅虎中国总经理职务。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阿里巴巴对雅虎中国的全面收购整合的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完成。

  据悉,此次人事调整是马云出于对公司未来即将面对的并购挑战作出的决定。“阿
里巴巴集团将继续考虑收购和投资一些国内的新兴互联网公司,田健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及其在雅虎整合一年中积累的并购经验,使得其成为这一岗位最合适的人选。”马云表示,现已将雅虎中国大军几乎全部集结在了中文搜索业务上,准备和Google、百度来日大战。

  对于高层调整中另一个主角谢文,担任雅虎中国总经理一职,业者分析认为,其加盟反映了马云的雅虎中国布局进入全新的阶段。此前,雅虎中国总经理一直由马云兼任。

  尽管阿里巴巴并未透露将来收购方向和收购对象,但联想到谢文的加盟,外界揣测,其最新的投资收购方面很可能主要围绕Web2.0公司来开展,这意味着,未来雅虎中国的搜索将加入更多的Web.20基因。

  加盟雅虎中国之前,谢文曾在国内著名Web2.0网站和讯担任CEO,在和讯期间对Web2.0有开拓型的成就,并拥有丰富的相关经验。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目前重点仍是

电子商务,搜索是一个重要工具,因此阿里巴巴没有必要收购那些视频、SNS、博客和RSS网站,阿里巴巴很可能收购那些对电子商务和搜索具有帮助作用的Web2.0网站。昨日,记者已从阿里巴巴证实,该公司已收购一家互联网公司,但具体收购目标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