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双网融合破解网络营销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29 中国经济时报

  -方洲

  近日,频频有媒体分析文章指出,虚假点击已经成为困扰美国网络广告客户的一大难题,中国广告客户同样未能幸免。

  据易观国际近期对国内2000家网络广告客户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约有三分之一的广
告客户认为自己是点击欺骗的牺牲品。

  据业内专家分析,造成虚假点击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竞价排名营销代理商由于利益的驱使而故意增加点击的行为;二是广告投放客户的竞争对手为了耗尽对方的营销费用而采取的恶意攻击;三是网民在浏览网页过程中形成的无意点击。

  赛迪顾问互联网与

电子商务咨询中心分析师常燕杰表示:“目前,竞价排名业务已经成为搜索引擎企业的软肋,由此引发了种种问题。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从两个方面来入手,一是研究出一种新的如何识别无效点击或欺骗性点击的技术;二是探索出一种新的商业盈利模式。”

  常燕杰说,显然通过搜索引擎自身技术的进步在一段时间内还不足以解决虚假点击的问题。但只要使“谁在点击”这一问题的答案浮出水面,一切就迎刃而解。

  “而让点击留下印迹的最好办法无外乎能够留下点击者的身份,包括电话、单位、姓名,甚至可以直接借此与点击者直接通话。其实在现有网络营销基础上,再把通信网融合进来,这样问题就可迎刃而解。”国内首推融合互联网与通信网的全新网络营销平台——“中国绿线”市场营销总监叶聚利在接受采访时说。

  “在杜绝虚假点击方面,‘中国绿线’可以说是国内的先行者。”叶聚利告诉记者,其在通信网层面,用户无需记住众多繁琐的电话号码,只要拨打10105000,报出注册关键词(企业名、品牌名或商品名),就可与在该平台注册的企业接通并与其通话;此外,在互联网层面,对注册企业的网站、论坛、E-mail等网络页面嵌入了免费通话按钮,当互联网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只要对公司、产品、服务产生了兴趣或疑问,即可马上点击通话按钮与其沟通。

  赛迪顾问副总裁吴凡对此认为,“对比当前深受虚假点击困扰的网络竞价排名广告,如果说搜索引擎提高的网络竞价排名是以“点击量”作为衡量营销效果的标准,那么衡量“中国绿线”营销效果的标准则是“电话量”。这种“电话量”还可在互联网搜索后没有接通情况下一样能够得到价值体现。

  据悉,目前“中国绿线”的网络营销平台已经覆盖了全国339个大中小城市,4.5亿移动用户、4亿固话用户及1.3亿互联网用户。

  “它的价值在于,利用统一关键字,打通了互联网和通信网搜索,将互联网营销与通信网营销融为一体,实现了互联网的信息传递与通信网的快速沟通的优势互补,这使网络营销展现了全新的应用价值。”吴凡评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