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4199变种再度肆虐 360安全卫士升级查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7日消息,360安全卫士监测显示,一款恶意程序迅速在中国互联网上肆虐,该程序不仅会把用户电脑的浏览器首页篡改为4199.com,而且还会修改用户Hosts文件,强制禁止用户访问一些重点反恶意软件厂商的官方网站,造成用户无法正常访问的事实,手段极为恶劣。目前360安全卫士已经针对这一恶意程序进行了升级,用户下载、升级至最新版本的360安全卫士即可对其查杀该程序。

  安全专家表示,该恶意程序利用Windows系统的某个系统漏洞网页强制安装,不仅会强制将用户电脑首页篡改为4199.com,而且还会下载并篡改用户的Hosts档案,致使网民在访问某些网站时自动转向4199.com的页面。更为恶劣的是,该恶意程序将修改QQ安装目录下的Riched32.dll文件,导致用户一旦运行QQ,程序就会自动运行,这一特点已经和病毒本身完全相同。

  在各大搜索引擎中搜索“4199”,能够获得数十万搜索结果,其中多为受害网民的申讨和求助文章。甚至有网友已经自发成立“反7939,4199,9505

病毒联盟”,而贴吧的“4199吧”也聚集了大批受害网民。

  此外,360安全卫士的安全专家表示,该恶意程序将导致多款安全软件无法正常运行,而一旦其检测到用户运行360安全卫士,将自动重启电脑,以逃避查杀。“随着360安全卫士越来越被广大网民所喜爱,很多恶意程序都针对它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优化’。”

  网民普遍怀疑此恶意程序是4199.com为了提升PV流量而采取的恶意行为,该网站是一家类似于hao123.com的网址导航站。登录该站点,在其站点页面上并没有感染恶意程序。对此专家表示,4199.com恶意程序主要是通过捆绑相关软件进行散播,不少站点为了博取流量也采取类似的手法。

  360安全卫士提醒用户,请登录360安全卫士的官方网站(www.360safe.com)下载最新版本,对该款恶意软件进行查杀,另外,如果出现360安全卫士网站无法访问,将很有可能是已经中了4199恶意软件,建议广大用户迅速选择各大下载站寻找新版360安全卫士进行查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