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钓鱼欺诈工具猛增 杀毒软件难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22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7日国际报道 钓鱼欺诈工具市场正在迅速增长,这类工具的售价通常只有30美元。

  据Websense安全研究副总裁胡巴德(Dan Hubbard)称,尽管钓鱼欺诈工具并非什么新鲜事物,但在过去的一年中,它们的质量和数量都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他说,钓鱼欺诈工具已经存在多年了,但数量是最大的变化之一。目前的钓鱼欺诈工具的设计更好。

  胡巴德特别指出,钓鱼欺诈工具能够躲开常见的防御技术,例如基于特征的安全软件和启发式安全软件的探测。钓鱼欺诈工具开发者在大肆宣扬它们的技术进步。

  胡巴德说,软件开发人员在与“传统的”犯罪分子合作开发钓鱼欺诈工具。他表示,这两类人狼狈为奸,它们联合实施犯罪活动。

  据Websense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安全趋势报告称,根据精巧程度、易用性、反侦察能力的不同,钓鱼欺诈工具的售价在30-3000 美元之间。

  价格较高的欺诈工具甚至集成有缺陷利用代码,能够利用新发现的缺陷或尚未发现的缺陷,使用户更容易上当受骗。

  胡巴德说,一旦有新缺陷被披露出来,他们就会立即利用这些缺陷,亲自编写甚至购买利用这些缺陷的代码。

  胡巴德表示,一些常见钓鱼欺诈工具创建的站点比较容易被识破,因为它创建的假冒站点使用了类似的设计。但是,价格较高的钓鱼欺诈工具能够针对每个用户创建独特的站点。

  他说,它们使用的欺诈技术很难被反

病毒软件所识破,因为JavaScript代码随时能够被修改,每个用户会看到不同版本的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