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路透社在虚拟游戏中设分支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3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路透社集团本周将在热门网络模拟游戏《Second Life》中设立一个新闻机构,从而进入这一互联网虚拟世界。在路透社之前,已经有多家现实世界的知名企业入驻《Second Life》。

  从本周三起,路透社将开始以文本、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在《Second Life》中为用户提供来自外面世界的新闻,而真实世界的读者也可以访问路透社新设立的网站来了解Sec
ond Life中的新闻事件,网址为secondlife.reuters.com/。Second Life由Linden Lab创办,是互联网上最接近真实的一个虚幻三维世界。游戏玩家可以在这里创造人物并为他们穿衣打扮,购置财产,以及同其它玩家交流。

  到目前为止,《Second Life》已经拥有90多万注册用户。玩家在这一计算机创造的三维世界中建造房屋、营造城镇,过着与现实中不一样的生活。玩家在游戏中平均每天消费35万美元,相当于每年消费1.3亿美元。玩家在游戏中使用一种名为“Linden”的虚拟钱币进行商品买卖,通过网络市场,用户还可以将自己的虚拟货币兑换为真实的美元。因此,很多玩家都可以从虚拟世界中获得真实的钞票。

  路透社英国记者亚当·帕西克(Adam Pasick)将担任路透社虚拟新闻机构的第一任主编。为了保持与游戏命名一致,他在《Second Life》中所用的名字将是亚当·路透社(Adam Reuters)。帕西克表示:“虽然给人的感觉有些怪,但我未来的工作和在真实世界担任记者并没有什么不同。”

  在路透社之前,已有多家知名企业和品牌进驻了《Second Life》,如汽车厂商丰田、唱片公司Sony BMG、计算机厂商Sun,以及科技新闻公司Cnet等等。

阿迪达斯和服装制造商American Apparel也在这里销售虚拟人物所需的衣物,Starwood Hotels新建的连锁旅馆“aloft”要到2008年才开张,但设在游戏中的虚拟版本已投入运营。(摩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