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火狐2.0最终版犹抱琵琶 3.0开始征集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03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17日消息,火狐2.0浏览器软件最终版本尚未露面,开发者已经将目光投向下一代产品,火狐3.0。

  据悉,目前火狐开发团体在网上表示,希望用户通过留言的方式告诉他们,希望3.0版本的火狐浏览器中,加入何种新功能。据悉,Mozilla公司建立了一个名为“功能头脑风暴”的Wiki,搜集用户提供的希望功能列表。据悉,用户的要求将分为多个种类,例如浏览个性化、隐私权、安全以及火狐下载管理等。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用户呼声最高的,还是个性化设置功能,例如可拖动栏目以及网页标签等,与此同时大量用户呼吁火狐3.0中加入多项新功能。

  然而,也有另一批用户表示,希望未来的火狐提供精简版本,在功能上进行筛选,从而针对配置较低的低端电脑。虽然最终火狐3.0浏览器将是何种模样现在谁都不得而知,不过这种集思广益的模式,在软件制造行业还十分罕见,也为其他制造商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启示。据Mozilla表示,目前火狐3.0版本软件的开发工作已经正式展开,用户甚至可以通过网站下载Alpha预览版。

  另一方面,火狐2.0软件则仍然深陷跳票的尴尬境地,据悉为了更好的磨合其中的新功能,例如安全、电子邮件、搜索、以及反钓鱼工具,最终版本的火狐2.0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上市,不过最终的时间现在还不得而知。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