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趣拿挑战携程探路旅游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7:3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面对携程等在线旅游网站受到投资界追捧,国内其他互联网企业也对此跃跃欲试。昨日,北京趣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庄辰超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作为国内首家旅游搜索引擎公司,趣拿网已经在12个月内基本实现持平,公司正在酝酿进入日本市场。

  “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建立了一个比价平台,给消费者更多的价格信息。”据庄辰超介绍,由公司开发的qunar.com网站,是国内首家专注于旅游搜索的引擎。目前公司已经与超过100家的机票供应商和超过12000家的酒店供应商都建立了业务联系,由后者将其房价、机票价格信息与公司的数据库实时连结。消费者只要在网站上输入机票和酒店的需求信息,即会出现各航空公司、票代及酒店报出的各自最低价格,由消费者自行选择。这模式与与携程有着很大不同。据他介绍,趣拿目前的主要盈利模式是向酒店、航空公司和机票代理商收取广告费,趣拿只是提供一个比价的平台,消费者通过这个平台自由选择销售方,直接与销售方联系来预订。而携程扮演的仍然是机票代理商的角色,其收入是从每笔成交的订购中抽取佣金。

  携程公关部贺静表示,携程的优势并不在于价格,而是其便捷及时的订票、送票等配套服务。而且携程80%的客源都是商务客,这类客人并没有把价格作为第一考虑的因素。因此面对价格搜索引擎,携程不会感到竞争压力。

  “目前我们已经达到了12个月内基本持平的目标。”庄辰超表示,公司现在进入了新一轮扩张时期,公司计划在近日进军日本市场,目前已经与日本本土的一些企业建立了合作伙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8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