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华尔街日报公布亚洲最受仰慕200家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8:12 ZDNet China

  “谁是在亚洲最受仰慕的公司?”,华尔街日报亚洲版刚刚完成的一项调查反映了这一结果:微软依旧是全亚洲范围内最受仰慕的公司,而中国最受仰慕的公司为青岛海尔,网络新贵百度则排名中国第六。

  早在1993年,《远东经济评论》就开始了这项引人注目的调查。但是在信息时代全面到来的十几年前,科技公司远不如大众消费公司那么引人注目。当年的评选结果是,可口可
乐高居榜首,而排行最靠前的科技公司是施乐公司,仅仅处于第六名的位置,当时还在亚洲各地卖BP机的摩托罗拉,排名第八。

  今天的亚洲,这一情况已经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摩托罗拉早已不生产BP机,但其生产的手机却摇身一变成为流行音乐重要的发布平台之一,而微软领衔的高科技公司已经占据整个排行榜前10的6个位置。

可口可乐
麦当劳
现在的受仰慕程度则分别只排到21名和27名。

  在这200家名单的中国公司里,青岛海尔这一大众电子消费品牌位居第一,而引人注目的新兴互联网科技公司百度排名第六,网易公司则位居第八。(zd)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