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PFI:全球合法数码音乐下载突破1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5:30 计世网

  计世网 10月16日消息 近日,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指出,得益于合法在线音乐商店的增多和手机铃声的火爆,去年全球数码音乐下载收入突破了10亿美元。

  同时,该组织还指出,这主要是得益于新增加在

  线音乐厂商,而非法的共享音乐网站并没有转移到合法的轨道上,这将对合法数码
音乐下载构成威胁。

  IFPI指出,数码音乐销售从2004年的3.8亿美元增长到了11亿美元,今年会有更大的增长。尽管宽带使用增长了26%,但非法合法活动仍处于"静态"。在全球两个最大的数码音乐下载市场德国和英国,合法音乐下载诸如iTunes和MSN的数量超过了非法音乐下载,,并希望这为合法音乐下载能开辟一个新的渠道。

  特别是

苹果iTunes的成功激励许多企业进入这一市场,两年前,合法音乐下载网站不到50个,现在增加到了335个。现在,在全球21个国家都有合法音乐下载网站。

  同时,手机铃声下载业务也推出了数码音乐的发展。在日本,手机音乐下载最为普及,今年第一季度,其手机音乐下载占其数码音乐销售的96%。全球范围内,手机音乐下载已占到数码音乐下载的40%。今年,IFPI承诺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打击非法音乐下载,为市场和用户进行合法音乐下载的教育和宣传活动。

  KING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