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黄金周网银交易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9:53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刘杰) 根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最新统计结果,“十一”期间,我国网上银行保持了快速发展,交易量和交易笔数大幅度提高。节日期间,由于大部分银行网点缩短营业时间,这使得网上银行7×24小时服务、方便快捷的优势脱颖而出。“十一”7天,农行个人网上银行共进行了188.5万笔交易,交易金额为132.6亿元; 工行个人网上银行共进行了254.4万笔交易,交易金额为128.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增长。据了解,截止到第三季度,工行网上银行的交易额已经累计突破34万亿元。

  与此同时,各行还推出了多项促销活动,鼓励大家尝试网上银行这种新型服务。如民生银行联手“请客800网”,利用网上银行为客户提供餐饮娱乐方面的增值服务。黄金周期间,该行个人网银的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33%,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40%。

  “网上银行在中国已经被越来越广泛地接受,过去的高科技电子支付现已走入了寻常百姓家。”工行电子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但据了解,由于网银欺诈案件时有发生,很多人对网上银行的安全仍有所顾虑,使本来有意使用网银的人心存疑虑。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的专家介绍:其实只要采取恰当的措施,网上银行的安全是完全可以放心的。保证网上银行最安全、最简便的措施就是使用权威第三方安全认证机构颁发的数字证书——CFCA数字证书,这是一种包含个人身份信息的电子文件,就像是“网络身份证”。能保证网上交易信息的真实性,并保护交易信息不被窃取、不被窜改,一旦出现问题还能得到相应赔付。迄今为止,国内外尚未发现一例由于数字证书机制被攻破而使用户遭受损失的案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